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手足情深感动债主 免利息帮助“老赖”哥哥

  发布时间:2018-03-31 10:55:24


    近日,淮阳县法院执行局上演了手足情深的温情一幕,一被执行人杨某的弟妹四人来到法院,一起凑钱替哥哥偿还执行款12万元,债主深受感动,自愿放弃利息。

    这是一起债权转让合同纠纷案件。2016年4月经淮阳县法院判决被告杨某向原告陈某清偿债务12万元及利息,杨某未自觉履行判决确定的还款义务。2016年10月,陈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该案立案执行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杨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并将杨某列为失信被执行人。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杨某财产状况,未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法官电话联系杨某,杨某承认欠款事实,但表示暂无还款能力。在执行法官多次沟通做工作后,近日,被执行人的弟弟主动找到执行局,称其哥哥杨某其实是一个重情重义的人,对他们几个弟弟妹妹一直都是无私地付出和帮助,现在哥哥有困难,成了“老赖”,坐不了飞机动车、银行贷不了款,做生意也处处受限,哥哥以后的路还很长,不能让他一直如此。他们弟妹四人愿意凑钱把杨某的欠款还上,同时希望申请执行人陈某能在利息上作出让步。

    执行法官趁热打铁,及时召集双方当事人到法院进行协商。听闻杨某的弟妹愿意凑钱来替杨某履行,申请执行人陈某也大为感动,自愿放弃全部利息。当天,杨某在弟弟的陪同下将12万元现金送至法院,执行法官也随即将杨某的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在名单库中予以屏蔽。至此,该案得以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周伟    


关闭窗口

您是第 5767151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