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淮阳县法院院长范闽杰向县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2-05 09:03:08



县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


院长范闽杰向大会报告工作

    2月3日上午,在淮阳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淮阳县法院院长范闽杰代表县人民法院向大会报告工作。

    范闽杰院长在报告时指出,2017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和政府、政协的关心支持下,县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忠实履行法定职责,全面深化司法改革,切实强化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审判质效,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全年共审结案件6105件,结案率98.03%,法定审限内结案率100%。执结1582件,执结率88.78%,执结标的9760万元。收案数和结案数同比增长26.04%和32.63%,案件平均审理天数50.8天,同比缩短4.7天,案件数量、结案率及审判质效创历史新高。

    报告强调,县法院坚持把服务大局放在重要位置,主动参与并服务全县中心工作。一是强化使命担当,服务全县大局。二是充分发挥职能,维护社会稳定。三是深化改革创新,促进公正司法。四是坚持从严治院,加强队伍建设。五是恪守为民宗旨,落实便民措施。六是自觉接受监督,促进工作开展。

    在谋划2018年工作时,范闽杰院长在报告中提出的工作总体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全面依法履行职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淮阳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一是围绕司法服务,保障经济发展有新作为。二是围绕司法公正,提升案件质效有新进展。三是围绕司法为民,主动服务群众有新举措。四是围绕司法改革,完善体制机制有新突破。五是围绕司法能力,加强队伍建设有新成效。

责任编辑:(J)    

文章出处:淮阳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

您是第 5766426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