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案件快报

老赖态度蛮横 拘留迫其履行

  发布时间:2018-06-20 15:56:20


    司法拘留作为司法强制措施之一,是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惩戒、促使被执行人履行的重要手段。但一些被执行人对法律的误解和对法院判决的轻视,不到手铐真正拷到手上那一刻依然不知道违反法律的严肃性。

    申请执行人李某与被执行人严某经人介绍2016年相识,同年腊月订立婚约,申请执行人在订婚当天给付被执行人方彩礼及礼品,订立婚约后二人发生矛盾,申请执行人提出毁约,并将婚贴交给媒人,但彩礼被执行人并未退还,后申请执行人因追要彩礼将被执行人诉至法院。判决被执行人返还申请执行人彩礼及承担诉讼费共计62000元。被执行人严某不服上诉至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中院维持原判。判决生效后,严某一直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文书,李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严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相关法律文书,但被执行人置之不理,不按照要求履行义务。执行法官依法将其传唤至法院,对其进行说法释理教育,并表明拒不履行生效判决应承担曝光、罚款、司法拘留等法律后果,给以后的生活将带来诸多不利影响。但被执行人严某态度极其蛮横,一副不讲理的样子,总是念叨自己的歪道理“男方先退婚在农村就不该退彩礼的”,并表示自己有钱也不会给申请执行人李某,看法院能把他怎么样,大不了把他抓起来。6月11日凌晨,淮阳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感到被执行人严某住处,依法将其司法拘留。在带上手铐那一刻,被执行人依然不依不饶,骂骂咧咧,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但是在将被执行人送到看守所那扇大铁门门外的那一刻,被执行人神色紧张开始慌了,哭闹不停,但是依然没有吐口履行判决义务的想法,执行法官毅然将其送到了那扇大铁门之内。6月12日早上,执行法官就接到被执行人严某家人电话,其家人表示严某已知自己行为违法,家里愿意交钱,恳请法院赶紧将被执行人从拘留所放出来。随后被执行人家人匆匆赶到淮阳县法院执行局缴纳了全部执行款,案件得以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z    

文章出处:淮阳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

您是第 5768692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