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案件快报

云庭审中法官耐心调解,积怨夫妻好聚好散

  发布时间:2020-03-12 09:16:56



3月9日,淮阳区人民法院刘振屯法庭庭长陈洪凯法官通过互联网远程庭审成功调解一起离婚案件,解开夫妻双方数年之久的积怨,年轻夫妻通过调解好聚好散。

据了解,肖某原告与被告刘某经人介绍认识后,于2013年农历腊月二十九举行结婚仪式,于2015年2月25日在淮阳县民政局补办结婚登记手续,后二人生育一个儿子和一个女儿,夫妻相处过程中,两人由于性格不合,经常生气吵架,两人的感情日渐冷漠,后于2018年2月开始分居至今,原告肖某以夫妻双方感情彻底破裂为由向本院起诉要求与被告离婚。

庭审过程中,原、被告互相都有很深的怨言,向法官诉说着对方的种种不是。原告诉说被告作为丈夫对她不够关心,分居期间没有挽回的意愿,被告不满原告没有尽到一名妻子的义务……。陈洪凯法官并不急于打断这些看似与庭审无关的家长里短的话语,而是耐心的倾听双方的矛盾和委屈,逐渐平复双方的情绪,引导双方理智的说出心里的真实想法,并劝导双方要换位思考,不要局限于夫妻双方的矛盾,要把眼光放远至孩子的成长过程,应当理智对待婚姻,不要因为冲动就要离婚,要尽量给孩子一个健全的成长环境环境。但是原、被告表示都没有再与对方生活下去的意愿,原告坚持要同被告离婚,被告也冷静的表示同意与原告离婚。因双方对于解除婚姻关系没有争议,只是就孩子的抚养问题没有达成一致意见,陈洪凯法官便从有利于孩子成长的角度,耐心的为双方调解,原、被告双方的情绪都缓和了下来,从不改变孩子的成长环境的角度,双方冷静思索,二人达成一致意见,由于孩子一直跟随原告生活,被告同意孩子由原告抚养,原告也同意不再让被告承担抚养费,且自愿放弃婚前个人财产。

  至此,通过法官从法律和人情的角度耐心的对原、被告进行教育和劝导,虽然,原、被告双方仍没能和好如初,但是最终化解了双方的积怨,两人心平气和的分手,妥善解决了孩子抚养的问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周伟    

文章出处:hf    


关闭窗口

您是第 5838122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